颸录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知識恐懼症

當“知識”對別人而言是一種生活優勢,
而我卻盡可能讓自己適可而止。

對我而言,知識如同天空、大海、宇宙...
這些無止盡的讓我恐慌的可怕東西。

“沒有人能在一夜間,因為讀完一本書而改變。” 他說。
我知道,後來才知道。

讀完一本書的時間足以讓我筋疲力竭。
腦袋持續爆發,
奪走我的思考能力
使我無法冷靜
直到呼吸急促,麻痺感隨之而來。

應該是太投入了,
或許是太心急?
又可能是閱讀後遺症。
最終,我索性稱它為“知識恐懼症”。
當書中的訊息在無法過濾的情況下直接輸送至大腦,
一字一句就像千百隻箭同時射向自己一樣
不知所措,只覺得隱隱作痛

“不讀報紙,不看新聞。你這個樣一點知識也沒有...” 她說。我沈默。

我不想向任何人解釋我有多奇怪,
我只會努力做對自己有利的事。
無論朋友或是家人對我的看法,都不屬於我。

從沒想過吸收知識的過程比想像中要難,
但我不會停止閱讀。

我不想成為一個有學問的人,我想做一個懂得閱讀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