颸录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浮躁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盡的責任
和要追求的人生。

即便是看书,
看不同的书都需要按照不同的方式
才能吸收到精華,
更何況世界上每一個人都不同。

所以很多時候看著工资比我多
卻總是說錢不夠的人們,
我就大膽猜測那是因為他们和我
都有不同的任務和需求要去完成和追求。

可我還未找著我的任務和需求。
我着急。

我曾經以为書上寫的都是正確無誤的,
所以只要我努力試圖模仿,
就能成為我想要的模樣,

後來發現智者的道理不一定適合所有人,
有用的策略不能解決所有事,

我便更着急。

着急我已经走的緩,还學得慢,
以致我沒来得及談論夢想,
却已失去了探索的膽量。

我並不奢望一覺醒來就能看清前方,
只求接下來的日子裡,
我能學會[不期待,不浮躁,不貪婪]

#小時候最期待的誇獎是:[妳很懂事]
可我从来没有聽過別人這麼稱讚我。现在我很清楚這是為甚麼,因为世界其實很美好,可我,太浮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