颸录

2019年8月3日星期六

为了马戏团练习

为了马戏团练习
这是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的一句话,
特别是因为对我来说它可以是任何意思。

这句话是上大学那会两个同学发明的。
原因我至今都还没问清楚。
只记得有段很废的时期,
不论我和他们说什么,
他们都要在结尾加上一句
"为了马戏团练习"。

或许它是句讽刺的话,玩笑话,
脏话,废话,或是有内涵的话...
不过他们想表达什么意思我觉得不重要,
重要的是对我来说,它的确挺有意思。

我曾留意过"小丑"这个词,
能用来形容一个人的无奈和卑微。
可我觉得小丑上班的职责是逗人笑。
不论开心与否,那都是小丑的责任与工作。
站在自己该站的位置,坚守自己的责任,
那绝对是一种能力。

这世界多的是不得以的事,
总要受些委屈和打击。
万般无奈又如何,
即便那不是自己喜欢做的事,
可只要清楚自己的责任,
那就是一件很酷的事。

# 我可是为了马戏团练习,超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