颸录

2020年5月3日星期日

MCO那些事

行動管制令實行至今已有一個多月,
雖然在自由上受到了限制,
然而在思想上卻有了不少領悟。

(一)關於國家大事
在疫情爆發期間,
我才意識到了了解時事的重要性。
對自己國家正在發生的與即將面臨的事情,
每個人民都有職責去了解與面對。
或許我們的付出不一定為國家帶來巨大貢獻,
但很多時候比起做些什麼,
或許不做什麼也是一件難得的奉獻。


(二)關於工作
工作三年以後,再度陷入迷惘。
工作是自己想要的嗎?付出的都值得嗎?
然而在家上班的這段期間我想明白了一些事,
我的回報其實一直在增值。
像書上說的那樣“把錢存進銀行會生利息。
而多多累積才能和經驗,也會在社會的銀行裡生利息,將來,它將連本帶利的還給你。”
無論什麼事,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
只是你暫時看不見而已。
當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並為自己而努力的時候,便沒有人能夠影響你。

(三)關於閱讀
一個月內,看了幾本不同類型的書籍。
有的閱讀起來特別流暢,放鬆。
有的花上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
才琢磨出一丟丟的頭緒。
閱讀過程中慢慢發現,為了得到什麼而去閱讀,閱讀變成了一種負擔,而在我閱讀完畢以後,
除了有種解脫的舒適感,幾乎忘了閱讀的內容。
曾看過一篇教導人們如何閱讀的文章,
文中提到,看書要懂得分類。
有的書適合輕描淡寫的帶過,
有的書只需取其精華來琢磨,
有些書則需要一本接一本地不斷專研。
無論是什麼樣的書籍,
都不可能在一夜間改變一個人,
這是一位老師對我說過的話。
所以,閱讀是為了變得更好,而想要變得更好,需要身體力行。
記在腦袋的知識和浮現在腦袋的創意一樣,沒有展現出來,那就只是夢一場。

在這四十多天裡,我整理了自己完成的那些小事
1.閱讀六本不同類型的書籍
2.嘗試運鏡與燈光的視頻拍攝技巧
3.掌握AFTER EFFECT 50%的基本操作
4習六個雲南方言詞語與十二個中文單詞
5. 完成簡單「書桌延伸架」設計圖


接下來還有更多需要耐性與毅力去學習的事情,
我們還年輕,還有好多場仗要打。

如果問我2020有什麼願望,
我希望在經歷成長的曲折與生活的顛簸以後,
仍覺得人間值得!

#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不要止步與萬事開頭難,因為中間難,結尾也難。” 別因為舒適圈的桎梏而踟躕不前,正因為困難,人生才值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