颸录

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632 靈魂和肉體

我的靈魂和肉體,
是分開的...
完全不聯繫的那一種。

人家說 「 從錯誤中學習 」
我大概又
會錯了意思

「 彭于晏,是一个能把灵魂跟肉体分开的人,这种人了不起 」 - 姜文

我該怎麼用靈魂
操控好肉體
才能把分開的它們
變得優秀?

打開網頁搜索
輸入「 如何成為自律的人 」
一秒內
世界給你答案

或許
我可以把失誤都藏在谷歌第二頁
這樣我就能若無其事地
繼續打開新的頁面
持續搜索
假裝我認真過
假裝我努力過
假裝我活過

可惜
我不希望這輩子只是活著

最不安的時候
是我聽見自己呼吸聲的時候
靜下來,我會
數著自己的呼吸聲
像是在練習呼吸
像是在提醒自己呼吸

當一個人真正享受生活的時候
大概不會察覺自己
有沒有在呼吸
也不會記得孤獨、沮喪、難受...

大概不會總懷念過去
大概不會期待未來

所以
以後不再期望
不抱希望

想要的,起身去取。
想做的,起身去幹。

慢一點,細一點,穩一點...
我可以的。
我一定可以的。
我可以!

# 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