颸录

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

642 獨處的珍貴

妳今天沒工作,這麼沒有告訴我?」
洗漱完畢後倒在床上刷視頻的我,假裝沒有聽見。

很多時候,我需要自己的空間和時間。
我是自由與幸運的。
至少我還能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
大多時候也能選擇自己的情緒。

很少的時候,我是不自由的。
我有自己的瑣事,一大堆的瑣事。

我會躲在房裡,
然後上網看文章,看視頻,看軟件教學。

我會聽著音樂,邊看書,
細細的讀好幾遍,再一字一字的抄下...

我會計畫一些瑣事,
大事、小事、蠢事...
逼自己完成。

你們問我為什麼躲房裡,
為我容易分心。

你們問我為什麼又發脾氣,
為我也會為工作和未來感到壓力。

「去燒熱水」
「去提桶水到廁所」
「去收衣服」
幫我看下這手機怎麼了」
「那些碗記得洗好」
「菜幫我收好」...

時間過得最快的時候,是當你知道自己不夠時間
而別人總認為你有時間

的確,這些都是小事
不需要花幾分鐘就能解決的事
我為什麼要這麼誇張,這麼鑽牛角尖的在意

你們問我為什麼躲房裡,
為我容易分心。
我不想在獨處的時候你們不停的跟我分享別人家裡的故事。

你們問我為什麼又發脾氣,
為我也會為工作和未來感到壓力。
我會擔心我想做的事因為一些阻礙而無法完成,
我會心急時間一直在走我卻留在原地,
我更害怕,阻礙這一切的人,
是我「自己」

我特別懶散、特別貪心、特別喪...
所以我得爭取時間來改變自己,
我得很努力,很努力,
很努力...
因為我喜歡的人將會很優秀、
我想去的城市很遠、
我的夢想會越來越貴、
而我的人生並不長。

妳今天沒工作,這麼沒有告訴我?」

為,我怕你們知道以後,
又開始安排我的時間。

# 我讀的書,很少,所以總是被情緒所控制,總看不開。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會努力!我會努力!我會努力!
一切都會更好!我會變得更優秀!

2 条评论:

Sally 说...

你一直都很优秀,加油!
我相信未来的你肯定会比现在更有魅力。

Ihcezs 郎布理查 | 湖北人 说...

嗯嗯!會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