颸录

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1000 一個決定

我一直以為,我的工作需要創意
所以為了更好的點子,我經常較勁腦汁

點子被拒絕,是家常便飯。
開始是一陣憂鬱,後來會覺得氣憤,再來有些疲憊...
直至現在,正邁向無動於衷

我不喜歡現在的身份。
不是被欺負了、不是後悔了、更不是不愛設計了,
只是需要好好想想,該怎麼繼續才是有價值的

或許擁有錢的人同時擁有權力,也意味著對方有資格決定一切。
即便最終完成了對我而言一塌糊塗的設計,只要對方滿意
我也只能乖乖收起羞恥心,對自己說:沒關係,耐心等。你一定會遇到懂得的人

我一直以為,我的工作只需要專注設計
所以我一定會不斷進步,然後在不久的未來,巧妙地利用創意給社會帶來好的影響力

但我一直在做的,卻是過度花費時間去理解對方含糊不清,變化莫測的想法
持續不斷地整理一堆內容不齊全,整理不當的資料...
終於熬到設計部分的時候,早已精疲力盡

這不是我想要的身份,無論社會再怎麼現實
也不可能阻止我成為想要成為的人

所以我決定:
給自己三年的時間/機會,整頓好現在的一切,思緒、心情、工作、目標...
或許能找著繼續的理由或是重新開始的勇氣
但無論如何,
在那之後我不會再把時間留給別人


夜深,注視貓來貓往的馬路,我在想
“他們在想什麼呢?他們也有不知所措的時候嗎?”
這時,一隻貓發現了我的存在,我們互相對視了許久
那是我看過最平靜的眼神...

2 条评论:

Sally 说...

設計本身就是一條考驗耐心和耐力的路
每個人對藝術的角度都不同
有時我們覺得它美;有些人並不這麼認為
所以,有時我會好奇一名真正專業的設計師在面對人們種種異樣的眼神中究竟是以什麼為榮呢?

Ihcezs 郎布理查 | 湖北人 说...

我也好奇,专业设计师的日常会是怎么样,会如何面对与自己意见不合的人类。

我现在想要的很简单,希望哪一天我看了自己完成的作品可以勇敢的说"对吧,我就说我可以做好!��"

我相信一年365天都在想着设计,做着设计的话不可能成为好的设计师,所以在未来的那一天,我会放下它,把时间留给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