颸录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第一章 钱途

“不好意思,我刚上个厕所,却和朋友走丢了...”
“嗯...”(:别相信他,他只是要钱)
“你能不能给我点钱买车票回家,我身上只剩十块钱了。”
“你需要多少(:随便应付就好,小心上当)
“你能借我十块钱吗?”
“给...(:打起精神,别迷糊了)
“嗯...十块钱够吗?”:反正身上只有三十块钱,也没什么好骗的了)
“不知道”
“不如我给你二十块钱,你把十块钱还我吧,我还得买午餐” (:破财消灾,别想了)
“好,谢谢你”

长着一脸“有求必应”的容貌,我自己也是醉了。

朋友笑我傻,
我觉得我不傻,我只是染上了赌瘾,
爱赌人类的良心,即便屡次赌输。

向来把钱财看得老紧的我,还是败给了这吃软不吃硬的耳根子。
或许我真不是能拥有财富的人。

钱不是一切,但我就是喜欢它。
它能让我做很多事。
当工作超出了自己所能承受的压力范围时,
能让我坚持的理由是钱。
我不是无情,只是“情”这东西,我还谈不起。

我也是个孩子,想让家人吃好吃,玩好玩的。
不需要奔波劳累,能安心享寿享福。

谁不是花了时间和精力在奋斗努力,
钱不仅仅是报酬,也是对努力的人的基本尊重。

:尽管挣不了多少钱,我还是愿意把快乐给带过去,但能不能,把时间留给我。

第二章_前途

以前,我总是羡慕隔壁桌同学,
不忙不慌,有条斯里,
把生活打理得稳稳当当。

以前,我总是羡慕身边的人,
充满激情,怀抱热情,
把生活过得充充实实。

后来,我看见烈日底下那弱不惊风的女人...
那一瘸一拐到处徘徊的老人,
我在想,
要是他们也会埋怨的话,会是什么呢?
要是他们觉得幸福,那又是为什么呢?
我羡慕他们,他们会羡慕我吗?

看来现在还不是走出迷惘的时候,
“热情”,还得再找找。

我不是一个自动自发的人,
上进心也只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才惊醒。
所以我需要一个,
能不厌其烦地催促我、让我不想停下,
让我哭着累着也愿意跑向未来的一个人。

:那个谁,站在原地别动,我去找你。

没有评论: